主题教育进行时|观廉政教育专题片,做遵规守纪好党员——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文学党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使命担当意识,20191024日,文学院党委全体党员观看省纪委于今年拍摄的《恶伞》《浊流之虐》两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观影分两场进行,教工党员于下午在学院中厅会议室观看,学生党员于晚上在教学楼218课室观看。共200余位党员同志参与观影并进行学习讨论。

《恶伞》讲述了某些党员领导干部淡忘初心,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知法犯法,最终身败名裂的惨痛经历。《浊流之虐》讲述了部分党员干部带头违纪违法、卖官鬻爵,造成当地政治生态浊流肆虐、塌方式腐败,发人深省。警示教育片对反面典型案情进行详实介绍、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案明纪。

  观看后,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并分享了心得体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金同志在强调了纪律问题之余还谈到,腐败违纪问题是党性修养出了问题。党为了挽救走上歧路的党员干部,必须经常进行“出出汗”“拉拉袖子”的教育活动,阻止党员进一步走向深渊,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遵守党纪党规,堂堂正正做人。并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日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律意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时刻进行自我革命。不忘初心,讲政治,守规矩,不走歪路。

 

教工党员们表示,通过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省自警、知止知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深刻感受到肩上责任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不忘初心、守好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建设继续努力。

 

学生党员正处在由校园走向社会的关键时期,许多学生党员在毕业后可能也会选择进入公务员队伍,面对众多的诱惑,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学生党员们应时刻切实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决和一切腐朽思想作斗争,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内心坦荡,定力坚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日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律意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时刻进行自我革命。不忘初心,讲政治,守规矩,不走歪路。

 

|罗嘉婷、肖丹

|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