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哲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文学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院党委相关工作要求,1024日上午,哲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第一文科楼50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华平主持。

高华平指出,学好《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有助于我们基层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性;有助于我们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因此我们要认真抓好自学,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黄丁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90余年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书中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讲到社会主义革命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这九十多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黄宜毅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启示着我们基层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于党;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刘玲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年轻一辈的党员,她深切体会到了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李元骏则感叹,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他感受到了党的创业维艰、守成不易、初心不改:读对党新民主主义历史的记述,让人不禁感慨在艰难形势下坚持斗争所需的决心之大;读建国后到改革开放前的部分,更清晰地体会到了草创时期建设国家之难的同时,也更感佩党记述历史时毫不回避发展中遇到的波折,正面反思经验教训;读到改革开放后的部分,党领导下发生的种种发展壮举,是他所亲身经历与体会的,他亦对此感到分为欢欣。

最后,高华平对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深切感知党的信念,增强自身的党性,投身实践,服务人民,如此才能更好地落实与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黄宜毅

|黄宜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