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曲乐歌舞传播暨南文化,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前往番禺区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5 来源: 文学党建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暨南大学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起走进番禺区福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老人带来慰问演出旨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共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文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代表文学院师生向福利院全体老人问好,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希望结合院系特长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开始了慰问演出。演出共有6个节目,分别是龙狮表演、歌舞节目《墨梅》、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舞蹈表演《采薇》、男子独舞《纸扇书生》、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出以精彩的龙狮表演拉开序幕。

 

 

歌舞表演《墨梅》通过朗诵、歌伴舞等形式从不同角度是赞美了梅花高洁端庄、幽独超逸的内在气质,更反映了中华民族高洁独特的美好品德,收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民族乐器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中华文化的历史增添了一抹动听的声音,丝竹管弦,声声悦耳。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诗经》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中也保留着不朽的地位,群舞《采薇》便用舞蹈再现诗文韵味舞动青春风采

 

 

独舞节目《纸扇书生》通过年少书生的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华少年风度翩翩意气风发的书生气质。

 

 

演出进入尾声,参与表演的文学院师生们和番禺福利院的老人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华诞。

 

演出结束后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参与演出的师生共同将带来的两个广场舞音箱和一幅字画等礼物赠送给番禺社区福利院,福利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暨南大学文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最后,福利院领导和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就以后的共建活动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首70年的光辉岁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在“宏教泽,系侨情”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道路上不断前进,作出了重要贡献。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院系特长,紧跟时代步伐,亲身服务群众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取得了圆满成功。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笑看七十年沐风栉雨,一一化成了如今前行的底气。新时代的文学院师生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