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19-11-05 来源: 文学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学院党委于111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在第一文科楼三楼中厅会议室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邱向欢首先传达了1029日下午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林如鹏书记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并就学院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包括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并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榜样4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秀品质。专题片中有藏功名葆本色的95岁特等功臣张福清;有吃亏书记李连成;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有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的邮递员唐真亚;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抽粪女工李萌;有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隋耀达;有推动着我们国家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嫦娥四号航天团队。6位榜样及一个榜样群体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观看结束后,邱向欢书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观后感,6位榜样来自基层,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令人深受感动。

《榜样4》用先进党员的平凡事迹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图文: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