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追随闪光足迹,共同砥砺前行——文艺学及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文学党建

2019年11月1日下午,文艺学及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美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广州艺术博物院“闪光的足迹”主题画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党员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艺术博物院特别策划了“闪光的足迹——广州艺术博物院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精选独具代表性的艺术藏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雕塑、剪纸等不同门类,以历史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国共第一次合作、广州起义、井冈山会师、黄洋界保卫战、反扫荡、整风运动、重庆和谈、百万雄狮过大江等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均在展览中有所呈现。

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馆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了展馆中50余件以革命历史为题材的美术作品,深切感悟美术家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真挚赞美之情,在精神内涵充实、情感表现真挚的艺术作品的熏陶中重温革命先烈所走过的闪光足迹,并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美术创作史的发展历程。

 

 

(支部党员同志驻足欣赏艺术画作)

 

通过参访学习广州艺术博物院“闪光的足迹”红色教育主题油画展,党支部党员重温了自己入党的誓词和初心,并从参访学习中受益良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文艺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应该更充分地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为国家的发展、文化的传播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全体党员都应自觉通过内心深处不断的自我答问、自省自警,奋发进取,保持赤子之心,践行初心使命于日常、于细微,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交出问心无愧的答卷。

 

图文:刘梦秋

审核:陈燕霆

责任编辑: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