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哲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文学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117日上午,哲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教育、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在第一文科楼50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华平主持。

(活动现场)

高华平致开场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宣言、新的动员、新的指引。讲话庄严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坚定地表达自信,鼓舞和激励着全国人民。而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教育、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教育、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鲜明特点和实践要求,能够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论自信。

黄宜毅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阅兵游行盛况空前,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高校的老师必须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励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李元骏重点谈论其对于讲话的感悟:在讲话前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政军,先怀念革命先烈,再祝贺海内外爱国同胞,最后感谢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其后,他先提及“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再提及“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其言及当下的人(海内外爱国同胞)与事(取得了伟大的建设成就),必先言及发端处的人(革命先烈)与事(70年前共和国成立),这正是“不忘初心”精神的体现。循此,才会一以贯之地讲到“坚持党的领导”,讲到“党和人民万岁”。

 

(李元骏发言)

刘玲表示,暨南大学因侨而建,因侨而兴,也因侨而壮。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传承中华文化和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暨南人,她将努力在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爱国力量的发展壮大,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同时也利用文学院这一好的平台积极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凝聚侨心侨力共圆共享中国梦而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黄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充分肯定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高度礼赞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激发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征程中砥砺奋进、再创伟业的坚定信心。高校教师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学习中去,敦本务实,崇义奉公,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时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

最后,高华平对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统战、教育、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才能真正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黄宜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