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哲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文学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的通知要求,1114日上午,哲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第一文科楼50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华平主持。

(活动现场)

高华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

黄宜毅分享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玲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它是党在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问题并作出决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回答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体现了坚定不移的决心、稳扎稳打的耐心,还有特别是成竹在胸的信心,这使得我们也更加坚信我们的制度优势能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实现中国梦。

李元骏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稿由15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总论、分论、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从决定稿文本看,无论是首尾两部分体现的认识高度,还是中间各部分体现的对具体问题认识之深刻,都说明这是一份极具分量的、足以引领党相关工作的《决定》。

最后,高华平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黄宜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