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贯彻全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历史学科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文学党建

20191113日晚,历史学科博士生党支部于第一文科楼436教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光同志主持,以新入党的预备党员作主题发言以及党员集体讨论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员积极分子20参加本次学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李文光同志向支部成员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本支部的开展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

随后,预备党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作主题发言。李慧同志发表了自己对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机制的看法。江逸涵同志则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公报的框架及具体内容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预备党员江逸涵同志讲党课)

 

接着,党员及积极分子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讨论交流。李文光同志指出,制度是安国定邦之基,本次全会的召开是国家制度建设过程中的里程碑,是我们国家由管理到治理转变的重要转折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明亮同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合理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和发展则可以更好地保持制度的持续性,让制度变得鲜活起来。劳开准同志从历史角度出发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制度;陈竞翘同志则从现实出发表达了自己对“人民当家作主”“一国两制”“民族区域自治”等制度实施成果的见解;高扬同志以当今社会时事热点为切入谈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魏子健同志则制度“常态化”问题切入,认为制度改革重在贯彻执行;李晓明同志表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坚持“四个自信”;此外,还有党员同志对制度建设中的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等内容发表看法。

 

(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认真学习)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关于主题教育的学习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向度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有可为的时代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