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使命初心永不忘,组织生活见真章——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文学党建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5日下午在第一文科楼二楼中厅会议室开展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文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蓝媛慧老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潇潇老师以及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智同志主持。

 

(谭智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作工作汇报)

会议伊始,谭智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从支部高度重视确保有序推进、加强理论学习力求学懂弄通、紧跟时代热点组织学习交流、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志愿服务、切实瞄准短板系统检视问题五个方面,汇报了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指出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检视问题力度不够等等,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

随后,支部12名党员在对照党规党章、对标优秀党员的基础上,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向支部汇报了他们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收获、所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整改措施,在理论学习、纪律意识、党性培养、开拓创新精神等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结束后,党员综合各自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相互提出了评定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蓝媛慧老师对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进行了指导和点评。蓝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系列工作,并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开展动作到位、程序规范,体现出了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扎实,支部党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以党性深刻剖析自我,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同时,蓝老师指出,今后支部应开展专题化学习,提高党员的理论学习成效,除此之外,要紧密联系广大学生群体,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活动、学生管理教育等方面提高服务意识、推进服务工作。

 

(蓝媛慧老师进行指导与点评)

此外,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体会,谈不足,谈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支委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刘若岚同志汇报了收集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就关于支部发送通知、召开会议、分配工作及学习成果检验等四个方面的十二条意见和建议逐一做了回应,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

 

(支部委员与党员进行谈心谈话)

下一步,支部将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焕发出来的积极因素,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对照工作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打折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支部管理水平,促进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合影留念)

 

文:翁芝涵  谭智

图:张家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