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劳动实践见风采,携手奋斗新时代——文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来源: 文学党建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引导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文学院团委自3月1日起组织全院12个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有多个团支部完成了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学们在劳动中感受喜悦与光荣,在团队合作中尽显风采。

劳动教育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选择对金陵十三栋宿舍七个楼层的公共自习室进行一次大扫除,从扫地、拖地、擦窗户,到擦桌子、清理垃圾,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干劲儿十足,一丝不苟,最终将自习室打扫得焕然一新。2017级历史团支部则对校园中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重新整理和摆放,在饭堂和教学楼附近,同学们将单车依次归类、排列整齐,经过同学们的努力,许多单车得到了有序停放,使得原本杂乱无章的停放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排列整齐的单车也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团支部则前往广州市珠江公园,对公园主过道和一些观景平台进行了细致的打扫,同学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清洁结束之后,还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此举不仅得到了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更彰显了暨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

 

 

本次“学雷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覆盖我院三个年级的12个团支部,参与人数达400余人次,极大地培养了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与劳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更让大家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实践中得以成长。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这次“学雷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体会到要在劳动服务中实现自我的提升,进一步发扬“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宗旨的精神,真正做到以劳动为荣,用劳动实现青春梦想,用奋斗铸就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