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发挥青年力量,谱写时代新风气——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文学党建

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鼓励大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内外推动力,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硕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日晚第一文科楼309会议室开展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石雨晴主持。

 

(支部党课以“青年力量”为主题)

专题党课的内容共分为三个板块:一是习近平谈青年工作;二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三是新时代青年如何向伟大祖国“表白”。在第一个板块学习“习近平谈青年工作”中,在场党员同志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讲话的重点内容。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内容时在座党员同志无不慷慨激昂,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青年人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奋斗的使命,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干事创业,新时代自信坚定地书写新的风采篇章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强国app阅读了文章用双脚丈量过的临海,就是他们的全世界。该篇文章记录了23“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获得者——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的救灾故事。2019年3月30日17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受瞬间风力风向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队员牺牲,其中26人来自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80后1人,90后23人,00后2人。牺牲的消防员许多都是和我们相仿的年纪,但年轻的生命却被这场大火定格成逆行的英雄。与会人员表示,一方面要向英雄致敬,另一方面,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过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虽不是奋战在保家卫国第一线,同样可以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三版块时代青年向伟大祖国“表白”党员同志们更体会到青年一代和国家未来的紧密关联。青年是富有朝气的力量爱国是青年人的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更是年轻一辈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作为青年一份子的学生党员要做到“知、情、意、行”相结合常习爱国之理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通过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课)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每一位成员从自己所处的“青年时代”入手,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的指引、动力。在场党员同志均表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报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个人不断开拓进取中争取进步,实现更大的发展,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訾博雅

审核:陈燕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