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 文学党建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3上午在第一文科楼三楼中厅会议室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受支部书记王潇潇同志委托,支部党员谭智同志以“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本次活动共有十余名党员参加并各自分享了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党课伊始,大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中关于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视频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与会党员展现了张富清同志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随后,谭智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事迹作出的指示、张富清同志简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党龄见证“绝对忠诚”、弘扬无我无私的英雄本色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事迹作出的指示时,谭智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既是对张富清老英雄一生的高度概括和由衷敬佩,更是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的学习榜样,发出了“积极弘扬奉献精神 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的号召。通过回顾张富清老人的一生,支部党员深深地被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革命年代,他曾立下赫赫战功,退役后他又主动选择到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71年党龄,60多年深藏功名,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接下来,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庄晓茹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富清老英雄在战场上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敢于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生命,对党绝对忠诚;在在祖国建设时期,他更是做到了“党让我去哪就去哪,哪里最艰苦就去哪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工作岗位上不改军人本色、奉献一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弘扬无我无私的英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使命意识,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解,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庄晓茹

/谭智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