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世界史硕士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 文学党建

为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11月9日,世界史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暨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末,活力充沛的暨南学子常常来到体育馆运动,人流如梭的景象往往伴随着杂乱错落的单车停摆场面。119日上午,支部成员们带着清扫工具聚集在体育馆门口开展“清扫暨南体育馆”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清理体育馆及周边的垃圾整齐摆放共享单车。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体育馆恢复了原来的干净整洁,支部成员们俯首弯腰的身影,也成了体育馆一道别样的风景。

 

(志愿活动——清扫校园、整理共享单车)

下午,支部成员们踏上了“重走革命路”的考察学习之旅。第一站是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座落于风景秀丽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西侧,是展示广州地区近代百年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馆内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万多件,历史照片2.5万多张。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广州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革命风潮一一呈现,同学们认真参观,仔细研读馆内资料,回顾革命历程,感叹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艰辛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随后,大家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农讲所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共产党人彭湃等倡议,以国民党名义开办的。农讲所前后培养了754名农民运动干部第六届所长由毛泽东担任成员们怀着神圣与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讲习所旧址,主要观看了第一陈列室、第二陈列室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讲专题片,同时大家也重温了党章和入党誓词。

 

 

(参观农讲所)

此次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中,成员们不仅通过亲身劳动,为美丽校园的建设出了绵薄之力,同时以考察学习的形式重走先辈革命路,深入了解中国近代革命史,增强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汪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