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战“疫”故事(11)|不忘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学院本科生鲍雅琪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文学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新年伊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一场关系全国人民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广大暨南人纷纷投入到战“疫”行动中,我院的鲍雅琪同学便是其中一员。        

牢记初心,情系疫情





    鲍雅琪同学是我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的团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报名参加所在地的防疫志愿工作。当被问及参加志愿的原因时,她说道:“疫情爆发后,村委会也开始采取措施,轮流值守,我看到有这样一群人正在为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现在社会有危难,我也应该做一些什么,正好得知村委会正在招募志愿者,在母亲的支持下,我立即报名,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 

坚持不懈,温暖人心

鲍雅琪同学在社区主要负责值守、登记人员来往信息,并对不必要出行的人员进行劝返以及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这一看似简单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辛苦。此时北方正值寒冬,冷风刺骨,志愿者需要长时间在室外值守,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五点,只能靠一桶泡面解决午餐。不仅如此,在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时,志愿者们有时会引来村民们的不满,甚至发生冲突。村民们都互相认识,所以有些人就拒不登记,觉得这是表面功夫,因此就需要防疫人员一遍遍地解释、劝告。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鲍雅琪同学仍不忘初心,怀着极大的耐心与昂扬的斗志,认真负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当然寒冷的冬日里也会有暖阳,艰难的防疫工作也会让人温暖。跟鲍雅琪同学一起值岗的是村里的一名老党员,老大爷每天都热情地招呼她、和她聊天,并且跟她讲述村内近些年的变化。谈论到现在疫情的状况时,大爷满怀期望地对她说道:“我们国家行动迅速,科学防控,疫情早晚会过去的,这不,春天就快来了!”从大爷的身上她看到了一名老党员崇高的价值观,虽身处农村但是信念坚定,心系国家和社会,这给她带来了深深的感动与鼓舞,同时也让她懂得了一名党员的职责,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担当!

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的经历,鲍雅琪同学深切地感受到了抗疫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辛和不易,她在心里不断地激励自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积极面对,毕竟有那么多勇敢的人做榜样,只要有人站出来,一个,两个,无数个,编织成一个牢不可破的网,就能保卫我们的家园。





    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鲍雅琪同学在这次志愿活动中真实地体会到了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幸福与快乐。她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继续保持服务热情,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贡献力量,并且紧紧跟随优秀党员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成为一面能够引领正确方向的“旗帜”!


 


 

 

                        文字|石崔璨、何子洋

                        图片|鲍雅琪

                           审核|刘若岚、庄晓茹

责编|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