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战“疫”故事(13)|以志愿之心,暖抗疫之情——文学院本科生高绪垚同学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文学党建

2020年的春节,一场迅速蔓延的疫情打乱了本应是喜庆热闹、阖家团圆的节奏,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各地都充斥着紧张不安的氛围,此时此刻,不仅有大批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我院也涌现出许多学生党员,他们坚定信念、精诚团结,以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其中就有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专业的高绪垚同学

自疫情发生以来,高绪垚同学便时刻关注着抗疫状况,他说:“在我家门口,我每天都能看到许多穿着红马甲的人为居民做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无论是多寒冷的天气,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后来,高绪垚同学发现在社区抗疫的志愿者中,很多都和自己年龄相仿,这使他倍受鼓舞。于是,在了解到社区招募抗疫志愿者后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

 

 

图为高绪垚同学所在区域的防疫公告

 

据高绪垚同学介绍,社区的防疫工作较为繁琐。主要是对社区居民近期的出行情况进行登记并录入电脑中,给符合出行标准的居民派发通行证,并组织志愿者们在卡点上对通行的居民进行核查,做好最后一道防线。高绪垚同学的主要工作便是核定收集到的信息,并将其分类后录入电脑中。

高绪垚同学在采访中说道:“工作中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有些住户不愿意配合,他们故意漏写或错写相关信息,给我们的登记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不便。”面对这种情况,他并没有气馁,而是选择积极主动地与居民进行沟通,尝试通过科普宣传来获得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再继续开展后续工作。自2月16日至2月22日,高绪垚同学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管志愿工作进展并非一帆风顺,但他最终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排除万难,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志愿工作。


 

图为高绪垚同学正在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国家有需要,我就一定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采访中,高绪垚同学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不仅是积极响应团省委“抗击疫情行动”的号召,更是对中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的美好期望。只要想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哪里都有我们施展拳脚的地方。高绪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给他最大的启发就是让他明白了当代青年身上所承担的责任。虽然自己不是医护人员,没有办法冲锋在抗疫一线,但却可以在后方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严峻之时,国家危难之际,没有谁是旁观者,我们都应该做力所能及之事,以志愿之心,暖抗疫之情。共青团是青年力量的领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绪垚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团员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展现了青年团员的主力军作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图为高绪垚同学在表彰会中

 

冬寒终将离去,春花等待绽放。危难当前,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普通群众都挺身而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我们可以积极去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大局,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战“疫”有我,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个人的付出也许微不足道,但众人的奉献必定会支撑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文字:陈薇、付梦凯

图片:高绪垚

审核:刘若岚、庄晓茹

责编: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