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战“疫”故事(14)|以青春之光,驱散疫情之霾——文学院本科生刘子璇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文学党建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本的生活节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亦有坚守在基层的抗疫志愿者们。暨南大学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文科基地班)专业的刘子璇同学就是众多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

 

看到家乡严峻的疫情形势,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刘子璇也在不断思考,在病毒肆虐期间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她说:“这次疫情让我深刻感受到社会的力量就是我们所有人付出的总和。正是这些看似微薄的力量的汇集,正是众多逆行天使的无数夜以继日,正是各行各业志愿者们的辛勤奉献,才使得抗疫队伍逐渐壮大,才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有一分热,那就发一分光,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涓涓细流也终能汇成江海。”于是刘子璇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西苑小区的社区防疫志愿队,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与宣传工作中。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刘子璇同学负责的是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的工作。抗疫工作虽然艰辛,但刘子璇同学也在志愿工作中发现了许多乐趣。她笑称,情人节期间,社区里外出的年轻人数量激增,但由于前期疫情的宣传到位,社区的居民们都有较好的防护意识,每一个外出的居民都能自觉主动地配合登记检查,为志愿者们的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全民战疫的防线也因此更加坚固。

连轴转的志愿工作必定会牺牲很多休息时间肩上担负的责任也使她不敢懈怠但社区内和谐友爱的氛围让刘子璇同学感到十分温暖,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的汇聚,也让她感受到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力量。这样的信心与力量,也让她更加认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们,共同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维护好一方平安

 

 图为刘子璇同学在认真登记记录

 

疫情来势汹汹,但有无数可亲可敬的抗疫人员奔赴一线,哪里需要帮助,就到哪里去。建设和保护国家,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和党员一起奋战。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可以守护社区平安。有一份力量,就献出一份力量。”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抗疫前线,他们就是最美丽的“逆行者”。这四面八方的努力,共同汇聚成坚固的抗疫长城,这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更加坚信,抗“疫”必胜!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青年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份力量,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尽显青春本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有责任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为取得这场战争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高楚涵、黄嘉欣

图片:刘子璇

审核:刘若岚、庄晓茹

责编: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