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文学党建


315午,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像优秀党员那样去奋斗”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霞、党委副书记蓝媛慧全体支部党员同志13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潇潇主持。

会上,党员同志们观看了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微视频。卢永根在学有所成后毅然决然回国,勇担重任为祖国做研究和教学,培养了许多人才。他一生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冲锋在教育教学的前线;勤俭节约,心系民众,捐献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财产,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他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让观看视频的同志们深深感动。观看完毕后,魏霞也进一步向大家讲述了卢永根的先进事迹,鼓舞大家汲取榜样力量,深入学习卢永根始终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弘扬卢永根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和忠诚执着朴实品格,创造更美好的人生。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与负责工作,分别谈到对支部工作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前期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将努力提升思想与业务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接着,全体正式党员现场填写《暨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共评选3名优秀党员同志。

会上潇潇书记代表支委会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开展思政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机关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报告,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带领党支部继续前进。

会议的最后,魏霞传达了林如鹏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和五项学习指示、宋献中校长提出的四项工作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学习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弘扬奋斗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