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学习典型树标杆,民主评议促进步 ——中国古代史与历史文献学硕士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源: 文学党建


为响应“以先进优秀党员典型为标杆,筑牢支部工作思想基础”的号召,中国古代史与历史文献学硕士生党支部于2021319日晚在第一文科楼古籍所会议室505召开民主评议会,督促党员同志自我提升。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东霖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6人参加,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列席指导。

会议伊始,在李东霖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初心最真实的写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随后,李东霖同志向魏书记及支部成员汇报了2020年度的支部工作。回首2020年,支部取得了不少成绩,如支部成员在家期间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并自愿捐款;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支部学习交流会中踊跃交流自己的学习感想;支部重视与其他支部的交流合作,多次组织支部联合党日活动。但其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如支部内存在部分成员不积极参加会议、

按时完成支部任务、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系统和充分的现象,支部活动的形式过于单一等。李东霖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表达了贯彻落实的决心。

在李东霖同志汇报完支部工作后,进入第三项议程: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14名参会党员依次进行评议。会前,党员们已对自身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书面总结,会上每名党员围绕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对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逐一进行述职,作出自我评价,分析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魏书记在民主评议会最后做了总结。首先肯定了中国古代史与历史文献学硕士生党支部在去年支部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其次,肯定了本次民主评议会的作用。此次民主评议会党员同志们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意识到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也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可借鉴的建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支部进一步增强内部凝聚力,每位支部成员加强责任意识,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第三,建议支部活动和“三会一课的开展要定期保质保量完成,在支部活动的策划和开展方面应更多贴近同学思想、学习和生活发挥专业特色,以起到思想引领,凝聚人心的作用今年党史学习是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也希望同学们发挥历史学科的优势,通过学习、总结分析和进一步思考,更深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提升政治和思想意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提升,更好地走向未来

会议最后魏书记祝大家在支部活动与日常学习生活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李东霖同志表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下支委将继续做好本学年支部工作规划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张柯栋

初审|钟溪

复审|蓝媛慧 肖丹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