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踏青访春,追寻红色记忆——暨南大学文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3 来源: 文学党建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21日,暨南大学文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广州从化宣星村、云台山战役遗址增城白水寨参观学习

上午,教职工们来到了从化宣星村云台山战役遗址,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宣星村是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也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9解放军曾在宣星村云台山经历了一场英勇而惨烈的战役,这里的古祠堂、军功章记录烈士们的英名古村中的刘氏宗祠曾是解放军的临时指挥部。大家追寻人民解放军曾经战斗的足迹,来到云台山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被人民解放军坚强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决心深深触动


在中午的午餐会上,工会主席魏霞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此次工会活动,此次活动学院也做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活动有更多收获。第一,是追寻红色记忆。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探访革命遗址是希望大家能传承革命先烈团结一致、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把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转化为我们努力工作、学习的精神动力。第二是欢迎和祝福,欢迎2020年新入职的教师加入文学院大家庭,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到学校工作和生活中,在暨南文院扎根、开花、结果。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祝愿近期生日的老师们生日快乐、工作顺利、新的一岁有新的收获!第三是踏青访春,希望老师们从繁忙教学科研工作中抽离出来,探访青山绿水,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

程国赋院长现场为新入职的老师们颁发了代表学院精神的文学院院徽,来自不同系所的8位新教师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大家都很高兴能够加入文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自己为文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魏霞书记为近期过生日的老师们赠送了特别书写的贺卡,老师们一起为寿星唱起“生日快乐歌”,寿星们在欢乐的歌声中、在生日蛋糕点燃的蜡烛前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工会主席魏霞为过生日的教职工颁发生日贺卡)

(刘彦顺老师作为代表为大家切蛋糕)

下午,大家来到了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的白水寨,踏青访春。飞瀑环抱、浓荫覆盖、水雾弥漫, 溪涧平缓、流水潺潺,使人心旷神怡,穿梭于山林之中,在这如梦幻似的森林中留下美丽的影像。



此次工会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教职工们纷纷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增加了老师们相识相处的机会,感受到了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重温了革命历史,吸取了红色力量灵魂的洗礼,大家将牢记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中文系张海沙教授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鹧鸪天    随暨南大学文学院参观云台山白水寨与刘氏宗祠作

岭外春分画意浓,

擎旗携酒觅遗踪。

云台烽火开天地,

白水清波入壁峰。


文史哲,古今通,

西披东渐志怀同。

登临莫叹炎刘杳,

碧海长风待举篷!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祝愿文学院的老师们,从相约、相识到相知、相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成长,一起创造和感受文学院的温暖和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