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习党章历史,汲取信仰力量——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联合分党校第8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4-05 来源: 文学党建


 42日下午,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联合分党校第8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教学大楼A1307教室开展第二次党课,文学院党委组织员肖丹老师组织本次培训,共有98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以“学习党章,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系统梳理了党章的历史,重点解读了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订,引导学员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章的具体条文。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90多年的党章建设史,就是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记录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学员们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党课还特别邀请了学校第四期“忠信笃敬”班的三位优秀学员进行经验分享。

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简苏涵以“学史明智,坚守初心”为主题,从回顾入党历程和总结在“忠信笃敬”班的心得体会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简苏涵通过讲述祖父的入党历程和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阐明了坚定入党初心的重要性,提出要以一名党员的视角去回溯入党初心。简苏涵表示,加入“忠信笃敬”班的最大体会就是坚定了对我们党的自信。

(文学院简苏涵同学做分享)

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锦佩以“心有所向,方能远行”为主题,为学员们分享了个人的入党经验和在“忠信笃敬”班的难忘经历。另外,吴锦佩同学还结合自己在校史馆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通过讲解党的早期主要领导人陈独秀和朱德的先进事迹与学员共勉,呼吁学员们多向革命先辈学习,多进行自我反思。


(文学院吴锦佩同学做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志鹏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的心路历程。张志鹏同学从入党的初心、入党的程序、入党的难忘经历和入党的思考等方面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在谈到入党的难忘经历时,张志鹏同学讲述了自己当初在参加入党培训时手抄党章和一字一句地研读党章的经历。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鹏同学做分享)

在本次党课的最后环节,肖丹组织学员们分组进行学习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组学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相互进行思想交流。来自学院的小组围绕党章、忠班学员的分享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讨论,纷纷认为魏霞书记对党章历史的讲解为我们学习党史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忠班学员通过亲身实践学习党史的方式也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小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