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思想政治校外导师敦聘仪式暨第8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 文学党建


49日下午,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联合分党校在校友楼4楼会议厅举行举行思想政治校外导师敦聘仪式暨联合分党校第8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敦聘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主持,中国人民解放军75842部队政治委员尹志君上校、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向丹中校、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玉环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8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魏霞书记首先尹志君政委一行为分党校学员讲授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校组织部对分党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去年,文学院党委邀请尹志君政委走进校园开展了国防教育的讲座,文学院师生走进部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学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为进一步加强对老师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思政教育,邀请尹志君政委和向丹副政委为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导师,文学院魏霞书记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玉环两位导师一同合影同学们献上鲜花。


随后,尹志君政委做了“丹心从来系家国 不负韶华赤子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尹政委围绕“何为爱国,为什么爱国,如何践行爱国主义”提出新“爱国三问”。他讲到爱国是一种责任一种行动,一种担当,爱国主义是强大的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尹志君政委通过中印边界冲突事件的视频,向学员们展示边防官兵对爱国主义的践行,系统地讲解爱国主义的实质,深刻挖掘爱国的原因和爱国主义的践行要求他以戍守边防的青年战士以生命守卫国家边疆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要树爱国之心,强国防之识,立凌云之志,行兴国之事。“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尹志君政委希望同学们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每个人把自己的光和热,转化为奉献祖国的实干与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演讲结束,尹志君政委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积极践行尹志君“青年人人皆爱国,世界何敢”的嘱托最后,魏霞书记再次感谢尹志君上校为文院学子带来精彩的讲座,并向来到讲座现场的各位部队战士致以由衷的敬意,感谢战士们为保家卫国、戍守边疆、保障和平与安全的坚守与奉献!


党课结束后,尹志君政委、向丹副政委一行来到文学院四楼中厅会议室,与文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就部队及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交流。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党委副书记蓝媛慧、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少堂、文学院各总支、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魏霞书记表示尹政委所做的精彩报告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对于培养和坚定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意识和思想意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走进军营,感受军队生活,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交流和联系,结合部队和学院特色,开展共建活动。黄少堂副书记表示艺术学院有着自己的学科特色,希望今后更多地走进部队,和部队联系,感受部队生活。志君政委和大家交流了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宣传工作的相关经验,指出军队与大学都肩负着铸魂育人的责任与使命,部队既是边疆的守卫者,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非常欢迎学院师生到部队来开展交流活动大家讨论确定了建立长效共建机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打造“军队+高校”的党建品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座谈会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戴丽华 林振宇

摄影|林振宇

审核|肖丹

终审|魏霞